diy29

 

   偶然看到 Youtube 裡面作一種餅皮,叫做 Naan,應該是印度家庭平常的食物,我試著做做看,

 

需要的材料

   中筋麵粉  兩碗 ... ( 聯華的粉心粉不錯 , 10Kg/380元 , MOMO 有賣 )

   新鮮酵母  ( 我買白玫瑰牌,台灣做的 , 450g / 45元 )

   鹽 / 糖 / EV橄欖油 / 香料

 

   首先,我發了一個 14 小時的酵母,怎樣發的請連過去一下 --- 發酵看這裡 ,(不一樣的是這改用中筋麵粉,還加了一些義大利香料)

接下來倒進一碗中筋麵粉,混合以後開始揉麵,這一次 EV 橄欖油多加了一些,我是開始揉麵到一半才想到要加一些油,

這樣會使得麵皮柔軟一些,下圖就是倒進橄欖油的狀況,不用擔心,揉一揉麵粉就會吃進去的。

 

口袋麵包 (naan)

 

 

diy22

 

 

   揉完麵糰,一樣是蓋起來,給他鬆弛一下,這次我放了約 25 分鐘 ( 室溫 30 度 )

 

diy23

發展完成的麵糰,你可以跟上圖比較一下,大小有差喔。

 

   接下來把麵糰輕輕的搓成長條,用刀子分割成 6 個,多大..?,差不多像網球的體積,網球沒印象 .....

那就差不多是柳丁好了,

 

diy24

 

 

   接下來用桿麵棍桿開,桿薄一些,像是下面這張照片一樣,

 

diy25

 

 

   起一個平底鍋,滴幾滴油,把油平均分開一下,鍋子熱了就把麵皮放上去,火要小一些,差不多是一公分火苗的高度。

差不多是 20 秒就給他翻面,翻個幾次後會看到表面開始起泡泡,就可以移到鐵網上了。

 

diy26  

 

 

    然後啊,他會慢慢脹大,變成一個泡泡,變成泡泡以後,再過 20 ~30 秒就可以移開了。

 

口袋麵包

中秋烤肉節剛剛用過的鐵網,拿來烤麵皮

 

 

diy28

( 這張是小徒弟拍的,沒對到焦,下回改進)

 

 

   我煮了些咖哩,可以沾著吃,或是打開放進去也可以,有外國食物的感覺,而且真的好吃。

 

diy29  

 

 

   很多 Naan 的食譜都有酵母粉,也有泡打粉,我不知道為何需要兩種都加 ? 如果是馬上做,就是泡打粉,

如果要等酵母發酵,就需要放一下等發酵,不需要泡打粉才對,做這個之前我是疑問的,作過以後請大家跟我一起做就可以,

泡打粉可以不用放沒關係,還有,麵糰裡面可以加一些不一樣的香料或是榖類,我看過小米粉 , 杏仁粉 , 全麥粉,

都可以改變香氣結構,但數量不要太多, 太多會影響到筋性結構,發不起來。

 

Colin 幫你劃重點 ---

<< 上平底鍋煎時,兩面要均熱,麵皮才不會一邊厚一邊薄,加熱時間也不可以太久,太久了中間黏在一起,到鐵網就不會膨起來了 >>

 

 

 

 

 Colin / 2013-09-23 在高雄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度薄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