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油雞

    非糯米麻油雞飯,

 

    我阿母跟智毅訂了一隻雞,交代半隻要煮麻油雞,半隻煮雞湯,我大約思考一下,應該可以這樣做。

 

 

     首先我用小火把薑片爆香 ( 不可以用麻油,所以我先用葵花油 )

 

D21

 

 

     然後開中火,把雞肉丟進去 ( 後面的薑片顏色看一下 )

 

D22

 

 

     連炒帶悶一下,雞肉表面有些"赤赤" 就可以了,

 

D23

 

 

    我把雞肉移到一邊,丟一些泡過熱水的乾香菇,鍋子拿斜斜的,讓香菇的香氣出來。

接下來米酒,醬油,麻油可以下去,鹽調一下味道。

 

D24

 

 

     然後倒進白米,因為是壓力鍋,所以可以不用先浸泡,跟其他食材拌勻,

 

D25

 

 

     拌勻之後就可以進到壓力鍋,我這裡是三杯米,2.5 杯水 (因為有加米酒),雞塊約 1/3 隻雞。

蓋鍋蓋,中火煮到上壓,兩分鐘就可以關火了。

 

D26

 

 

     這就是煮出來的樣子,雞肉幾乎不見,因為都骨肉分離了......( 阿母說好吃,因為雞肉夠軟爛...)

麻油在這裡算是取其香味,不耐高溫,所以前面有炒的部分就是用其他油品,

還有,麻油可以買好一些的,香味差很多。

 

D27  

 

 

    關於煮飯,我從大同電鍋開始煮,然後喜歡上陶鍋,最近算是進步到快鍋,盡量找一些可以耐煮的材料,

這樣一鍋煮下來大約是 15~20 分鐘 (包含收拾一下抬面),實在是非常方便,一下子就有健康又好吃的一鍋飯了,

上面的秋葵正當季,一盒好像是30元,滾水燙個 5~7 分鐘,就可以上桌了。

 

 

2013-10-11  Colin在高雄

arrow
arrow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