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久,我老婆問我有沒有想開咖啡店,我覺得很奇怪,幹嘛這樣問我 ?


   原因是,他開始喝黑咖啡,而且不加糖,這跟過去好幾年來他只喝加牛奶的咖啡是不一樣的,年紀漸長,吃吃喝喝的東西也會變簡單,也或許牛奶變成是一種負擔也說不定,她覺得,既然她這一關可以過了,應該其他人也可以接受吧 ?


 


    請問各位有一樣的問題嗎 ? 一旁看我烘咖啡烘好幾年了,也差不多是可以開一家店的時候了,是嗎 ?


 


    差不多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問我一樣的問題,我想說說我的看法,


    一家咖啡店的成功與否,不是單純咖啡好喝就可以的,外在的條件遠大於咖啡好喝這件事,這從我身邊的許多開咖啡店的朋友身上可以明顯的看出來,開咖啡店絕對不是一件夢幻的事,而是需要用心去經營才有可能成功的,所以我的答案 --- 完全沒考慮到開咖啡店這件事,或許等我體力降到很低時,再來考慮吧,不過,如果有誰想開,我可以給一些算是實用的建議。


 


    今年頭髮白了好多,心理不在意,但還是在意,因為拍照起來就像是一個老頭,做這一行也十幾年了,那天朋友拿我的照片出來,給我店裡的夥伴看,主要是想說我以前的肚子有多大,比較起來現在還可以,孰不知年輕的夥伴看了一下,跟我說


" 喔,原來叔叔以前頭髮好黑又好多勒 ......... "


    讓我想去照照鏡子,到底是多白的頭髮,不過照了也沒用,每天洗臉時,喵了一下頭髮,不就是那麼白嗎 ,多照一次也不會改變的。


 


     所以,我想做一些事,在我老去之前。


 



 


    基於我的聲音的熱愛,投入相當多的精力與金錢,去搞了錄音這回事,從去年十月吧,陸續在高雄的馬沙里斯爵士酒吧錄下很多場的現場爵士音樂,老闆說繼續錄下去也不是辦法,那麼乾脆大家合作,開一家製作公司吧,於是,我跟幾位對於相當喜好爵士樂的朋友,要開起門來做錄音這檔子事了,上面是我的名片。


 


       認識我比較深的朋友知道,我有很多個性非常頑固,是無法改變的,這些個性需要搭配部份可以互補的朋友,比較可以做些事情,就我個人的能力這一塊,要去搞一家製作公司,難啊,隔行如隔山,很多瑣碎的是會把我壓垮,這跟開咖啡店一樣,會泡咖啡跟開咖啡店是完全不一樣滴,會錄音跟開製作公司也是不一樣滴。


 


       公司會以製作爵士樂現場錄音為主要項目,從現場錄音,後製作,編排,設計版面,印刷,乃至於廣告,發行 .... 都是自己來,靠的不是很多的錢,而是幾位對爵士樂相當有熱心的人共同合作,簡單說,我們想做些台灣本土的爵士樂,發掘一些可以上的了國際舞台的音樂家,互為橋樑,把對方以及自己推出去,目標當然是台灣,但是希望可以做到外國,或是說拿到其他國家去,會是等級足夠的東西,而且是被尊重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 母音,是公司名稱,簡稱 OM,希望妳以後看到這個標記,會知道 Colin 是參予其中的,黃底黑色圓點,下方 Jazz 字樣,當然有機會改為 Classic ,這樣講大家就知道我的意思了,也請大家多多支持,


 


    進度按照計畫進行中,預計兩三個月後會有產品出來,接下來的進度,我會寫出來讓大家知道的。


 


    還有,機器我一樣繼續做,最近會公佈一款新機器,功率約是 5687/80 的 1.5 倍,但是聽起來像是在多一些,拍好照片再貼出來,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