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想作一個好看一些的障板喇叭,在自己沒辦法生出一些點子的狀況下,徵得好朋友 阿達 的同意,用它設計的箱子來做一個障板,看圖吧。


 


       這些材料準備了應該有一年了吧 ? 身體狀況一直不怎麼順之下,延呀延的,直到有人說想聽聽障版的聲音,而且是不可以太醜 ( 哇勒 ~~~ ),想到倉庫有備一些材料,搬出來組合一下好了。 這些材料是 MDF 版,厚度是 18mm ,是委託網友幫我用機器裁切的,大機器裁出來的弧形很漂亮,這是手工做不到的地方。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




 


    這些都是骨架,中間一片四方版,挖出 SP-200 適合的孔位,一開始就是打算用3mm 夾板做蒙皮的,也就是真正的障板是3mm 夾板,薄薄一片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 後面看過去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 SP-200 的框架,有修一個內崁位置,等到單體裝上,可以跟面板有一個位差,不至於太突出,也不至於太內縮,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




 


      蒙上 3mm 夾板的樣子,這一部分不是我做的,我急著鎖上單體趕緊聽聲音,詳細的照片改天補上。


 


       這一對帳版目前不在我這裡,改天會去拍現場照給大家看一下,聲音介於喇叭跟障板間,而偏向障板,前面板會有輕微的共振,但振的還不錯聽,應該是彎曲以後,造成的強度所影響的吧,總之,沒有發出奇怪的聲音,用 5687 去推動,音壓足夠充滿 15 坪的空間,我自己覺得好聽。


 


      高度 100cm ,寬度 88cm ,深度約 20cm ,後面沒有遮蔽,等同於是障板,擺位時需要離牆約 70cm 以上,就會得到一個不錯的音場出來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