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頌鈞,我大約是兩年前認識他的,當時他是國中三年級學生,看起來一附憨厚的樣子,我跟他說話總是我說他聽,然後微微的點一下頭,讓我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我說的話有聽懂嗎 ?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今年七月,我得知他目前就讀南藝大 ( 一種新學制,高中加大學讀七年 ? ),跟他約了時間,開車去看了他一下,長高也長壯了,跟他聊了一下,一樣是我說他聽,加上微微點頭。


 


       後來,我藉著音響展期間,跟他爸爸談了一下,了解到他爸爸培養一個學音樂的小孩的辛苦,於是,我答應從此以後,頌鈞的錄音都可以找我幫他錄。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幾天前 ,在台北巴赫廳有一場演奏會,我拖著我的錄音器材去幫他錄音,連背在身上的,應該超過 50 公斤,照理說快要 50 歲的人不應該這樣,但是我想自己應該還不至於到那個地步,小心一點就是了。想歸想,我還是一個人就坐車北上了。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台北巴赫廳,一個 110 座位的小型演奏廳,聆聽的效果不錯,我將錄音器材組合好以後,四週走走聽了一下,泛音以及聲音的能量感都不錯,很適合弦樂器在裏面演奏。選好麥克風位置,就等音樂會正式開始。


 



    這是苗庭萱,當天也也有表演的另一位,小提琴拉的也不錯。


 


       一開場,頌鈞演奏了巴哈的無伴奏組曲中的一首,我覺得拉的不好,第二場,拉了布拉姆斯的曲子,我戴著耳機,聽著聽著睡著了 ....... ( 因為前一晚只睡了兩小時 ),所以對音樂的印象是後來聽錄音的版本建立的,安可曲 ----  帕格尼尼《摩西主題變奏曲》 ,全曲只用了一根弦演奏,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一下,( 頌鈞版本等我學會怎樣放上去 Youtube 再跟各位說吧,) 拉的很好,樂曲中有一段很像是口哨的聲音,是有趣的部份。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 聲音檔案在我店裡可以聽到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回程的那天早上,我約了一位爵士吉他手見面,他叫 阿仙,見面的時間很短,所以立即展開我的器材先錄幾首再慢慢討論,於是,這一趟台北行,我還帶回來幾首吉他的曲子,一樣是可以在我的店裡聽到這些錄音,職業級的演奏喔 ~~~


 


      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,在我趕去坐車的路途中,機器實在是太重,迫使我必須從計程車的另一邊搬下器材,用了我的左手,我彷彿聽到左後腰 "滴" 的一聲,伴隨腰部閃電般的疼痛,完蛋了 .... 我心裡想著。咬著牙把東西綁一綁,拉到和欣客運櫃檯,這一段路很短,卻是很難,好不容易上車後,調整好一個比較不痛的角度,一路下高雄,心理盤算另一件事 ----- 等一下我該怎樣下車,因為痛到我不想爬起來上廁所,憋到高雄也不想走到車上的廁所,我怕下去了就起不來了。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  到高雄前的10分鐘,我試著從座位上爬起來,和欣的電動椅幫了忙,大約五分鐘後我可以站起來了,直到下車前,維持一個不動的姿勢,我還跟司機說了話,請他等我慢慢走下車。車子停在技擊館前,我老婆跟阿楠已經在等我了,趕緊幫我的器材搬下車,一個裝機器的黑箱子很重,我猜大約35Kg 左右,我還擔心阿楠的搬運姿勢,閃到第二個就不好玩了 ......


 


        閃到腰是一件恐怖的事,我幾年前閃過一次,連床都爬不起來,這次沒那麼嚴重,吃了中醫的藥以後,大約四天就可以行動自如了,到今天第10 天 ,我試著騎腳踏車去晃一圈 ( 12Km ),還算輕鬆,應該可以算是好了,下次 ...... ,下次不敢了............ 。


 


影像在這裡 Paganini 摩西主題變奏曲 ( Variations for One String on a theme from Rossini’s Mosè in Egitto )


看一下,給些意見,這是 Panasonic GF-1 錄的影像檔。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這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 老婆大人最近迷上騎單車趴趴走,騎掉了身上 10 公斤贅肉,心得分享在這裡 ------ 千江有水


,歡迎各位去看一看,加油打氣一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