錄音習作繼續進行,這一次我約了一位就讀於屏東教育大學的謝同學,演奏的樂器是馬林巴琴,


 


馬林巴琴 ------- 有興趣點過去看一下


 



 


馬林巴琴,大型的木琴,下方放有共鳴管來調整音階,音量不大,音色溫厚樸實。


 


 



 


基本上是手持四支琴槌,前方看起來像是毛線球的樣子。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    這次的錄音練習是我提出的,謝同學要參加考試(還是比賽 ? ) ,練了一首曲子,我幫她做錄音紀錄,一方面讓她藉著重播來檢視自己的練習成果,一方面是我建立自己的經驗值。 錄音在學校的練習室進行,這個空間還算不錯,缺點是迴音少了一些,謝同學選了一個迴音比較好的點,我的部份一樣需要選擇,找出一個能量夠又清楚的點架設麥克風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曲子是一首有日本味道的變奏曲 ( 我忘記將曲目抄下來了 ...... ),多次聆聽後覺得還不錯聽, 8月6~9 日的音響展我會帶去給大家聽聽看,


 




 


    好朋友電話告知,這張照片的麥克風位置有問題,會導致高音破掉,沒錯,的確是破了,( OS: 好厲害 .... ),後來我將麥克風右移一些,升高一些,收音就 OK 了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