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徒弟 健康 打電話給我 : 老大,最近忙什麼 ?


 


       我說 : 女兒學測成績公佈了,我正在傷腦筋該報哪一間學校,


 


       吼 ~~ 老大,你女兒要上大學了喔 !!


 


        對啊,長大了啊 ~~



       別誤會,這張圖剛好出現在這一篇中,千萬別誤會這是我心裡的吶喊,純屬巧合 !!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我家二女兒畫的,他喜歡畫些小東西,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我有兩個女兒,相差三歲,一個今年上大學,一個今年考高中,老大這幾天學測成績公佈,剛好落在國立大學末端,私立大學前面,每天晚上討論要報哪一個學校,幾天下來,有一個共識,選有興趣的比較重要,管他是不是公私立。老大喜歡講話,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,老二卻是難得說幾句話,共同興趣是畫畫圖,所以我給老大建議選工業設計 (實踐),如果進的去的話,課業上讀傳統書的壓力會少一些,動手做東西倒是難不倒她,說不定改天可以幫我設計機殼 ...... ( 唉,這是老爸的私心啊 ~~ )


 



    這是考駕照過後幾天,跟同學跑到台南玩,一定要給他租一輛機車來騎,彷彿宣告世界 ---- 我有駕照了喔 ~~ ,我們年輕時也是這樣啦,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我的興趣就是摸摸相機,拍拍照,於是也給他一台小相機,可以隨手拍些照片,看看會不會拍久了,拍出一些興趣來 ? 我平常播放音樂習慣了,是不是耳濡目染 ? 從小就是聽音樂長大的,也是很喜歡音樂,現在偶像是五月天,我給她聽我的錄音,他說 五月天 音樂錄的很爛,叫我用功一些,改天可以幫 五月天 錄音,這樣她可以聽到像演唱會的感覺 ,


 


       現在的小孩都是聽 MP3,我女兒也當然不例外,他知道 CD 的格式聲音可以比較好,也聽的出來差別,但是 MP3 已經可以讓她快樂的沉浸在音樂中了,這也何嘗不好勒 ?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 這是老二,如果你來過我店裡,下課時間就會看她閃過人群,默默的上樓 ..... ,話不多,但是如果給他時間 / 空間 對了,話多的你想叫她閉嘴; 話不多,卻是畫很多,他喜歡畫畫,國二時主動要求要買一塊手繪版,一段時間後,原本畫在紙上的塗鴉,改畫到電腦上來,立體感 / 空間感 / 筆觸 還算不錯,我沒有想要它往美術方向走,可以快樂的畫畫就好了。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    我家二妹的畫,大多是一些卡通化的小動物,共同特色是表情豐富,而且是快樂的,下面這張我蠻喜歡的 --- 月球上的兔子過中秋節,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 這張的標題要改一下,改為 " 滿足" 才對,將肚子吃的鼓鼓的,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,


 


 


    這張好像是手繪版沒來之前畫的,用小畫家畫的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 這是 四小折 來高雄的簽書會,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ff60/5385209


她畫一張去,被選到部落格裡的作品 ( 算是啦,雖然是畫在筆記本撕下來的 ),左下角 "八張" 是他的別號 ( 還是筆名 ? 啊災 ? )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 兩個今年都要升學,希望可以順順利利就好,好與不好都是眼前看到的,重要的是要靠努力才會是真正自己的。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