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這一次到廣州的收穫之ㄧ,我知道你第一眼看到這支麥克風時,會這樣想 ...... " 厚 !! 實在是有夠給他難看的 ~~ " ,不錯,前面還有一個藍光顯示孔 ( 照片沒拍出來 ),一起看時,台語講的,俗又有力 。真的是看上去不會喜歡的那型,不過,我跟你說喔,這隻是我手上排最前面的一支麥克風,不要小看它喔,下次看到我從箱子將這一支麥克風拿出來時,可以笑一下,但是不要笑很久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會買的原因還是有啦,真空管放大才會買,裡面用的是 12AX7 真空管,這管的內阻高,我手上收的不多,這支裡面用的是大陸做的真空管。 拿回家後先確定聲音品質,然後就插上烙鐵準備改線路了。看我的這一串的朋友,不要誤會我只會改人家的東西,事實上我是利用這些廠商做的外殼,改成我的線路,當然也會是我家的聲音,聽過的人知道,那是 Colin 的聲音。


 


 



 


     TAKSTAR BM-400 真空管麥克風,中文牌子叫做得勝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打開機殼, 12AX7 倒置作法,我喜歡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 主架構是鑄鋁,所以重量不輕,這個框架跟在台灣的 Superlux 也一樣,我不確定是不是代工廠,很多零件也會在同業間流傳,或許是公模也說不定 ?  12AX7 倒置,接腳靠近振膜,一個非常正確的作法,有別於前幾篇的 Marshell V76t,一堆像是蜘蛛絲的連線,我還擔心這些線會被我搞斷。接腳靠近振膜可以有效的降低對地容抗,保留珍貴的高音。輸出變壓器裝在另一邊,沒有罩子卻也不見干擾 ?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 另一面,輸出變壓器,以及電源迴路以及電源電容。


 


 





    振模長的跟上一支幾乎一樣,不過這家習慣用黃線輸出 ?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 連外殼也是鑄鋁製品,重量會重的原因在這裡。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買了這支麥克風以後,我詳細的去讀了他家公司的發展,事實上這技術已經不再是艱深,所以可以以德國製品的 1/10 ~ 1/5 價格賣出,但是聲音跟價格比起來卻不是很低的,有一個想法閃過心頭,像這一些在市場上比較高價的聲音製品,若是有心人想投資,可以將聲音部分作好一些,做出聲音特色出來,外觀請設計師好好規劃,價位走中等偏高的價格,經過 10 年後,也許得勝還是做這一級的產品,但是新設立的公司說不定可以做到像是 紐曼一樣,錄音師聽到這個牌子,會想到台灣,就像聽到紐曼會想到德國一樣。我想,許多產品可以靠這個模式好好做,在專業的領域上出頭,這是台灣走出世界的一個方法之ㄧ。


 


       說說他的聲音吧,改完後,就變成是我家的聲底了,高音開闊嘹亮,中低音飽和有力,相對於先前的 V76t,更覺得勇猛有力,但是超高音段小輸給 V76t,我想是因為振膜的關係吧 ? 鍍金膜較薄的高音好,較厚的就偏向低音段,聲音品質算是高階那一級,我相當滿意。與錄音師開玩笑說,難不成我們以後要用這樣醜的麥克風錄音 ? 聲音好到可以接受他的醜,你可以想像它的聲音有多好了吧 。


 


BM-400 我會給他以下的分數,這是還沒插上 TFK 12AX7 的評分,


 


聲音還原 : ★★★    


開闊度 : ★★★★


音頻高低響應:  ★★★★     中低音非常飽合,超高音稍差


感度  : ★★★★


外表 :


 


      嘿,快滿分了,多一 個外表選項拉低分數,這個等級的麥克風不管是樂器還是人聲,都可以輕鬆過關啦,我要走一趟香港的錄音實驗,也會帶這一支去才對。


 


     (  這個評分標準來至於 Colin 式的喜好,若是不合你意,請你笑笑就好,或是要找我抬槓也歡迎 )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