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底的登革熱生病對我的影響似乎漸緩,衡量了一下我應該可以出門,買了機票,經過澳門,我到了廣州,白天鵝酒店的廣州音響展示其中一個重點,主要的目的還是看看廣州,這個大陸地區的音響集散地,是否可以接受我的機器 ?


 


       我到大陸三次,三次都是到廣州,時間不是拉的很長,進步不是很明顯,但是我知道有進步了一些,沒有進步的部份也有,餐廳一樣很吵,室內抽菸的還是一堆。


 


       廣州音響展一樣在白天鵝酒店展出,11/28 ~11/30 ( 五六日),我佔了傲士音響房間的一個角落,展出我的 16.5" 唱臂,以及分離式唱臂座,轉盤是用一台 Thrones 的舊轉盤,我直著擺,讓舊有唱臂轉到一邊去,才可以用我的 16.5" 臂。 分離式臂座高度高於轉盤面,於是用一些管告單墊在下面,讓高度可以一樣高,這樣才可以放音樂。


 


       系統大略是這樣  LP 盤 → 昇壓器 → 唱放( Colin ) →變交版 300B ( 傲士) → SEAS 8" 全頻單體 裝在 一個小型仿西敏寺箱子,聲音很好,非常好,這對單體搭這個箱子算可以算是絕配,箱子夠大,低音夠多。 這個 8" 單體是 SEAS 今年推出的一個全音域單體,數據根 SP-20 II 相仿,需要搭一個大箱子,頻寬大約是 40 (45 ) ~17,000 Hz ,因為箱子大,所需的推動力也大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 300B 來推動比較多,我用的軟體還是基本的一些鋼琴曲,小提琴曲,以及部分人聲,其中鋼琴部份表現最好,我的音響經驗告訴我,這樣的鋼琴聲算是非常好,要在重播系統體裡聽到這樣的鋼琴聲很難,在播放時我也會以鋼琴來做為主要的展示軟體。


 


    這是 SEAS 原廠網頁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這單體是以 Alnico 磁鐵作為磁力系統,磁力密度略小於 SP-20 II,聲音屬於清爽+柔和派的,聽起來相當輕鬆,報價一對約 1800 USD ,也就是相當於 SP-20 II 的 10 對價格,裝在這對彷西敏寺的小型化箱子,音箱設計屬於低音反射式 + 長通道,低頻大約是 45Hz,中低音段相當豐富,面對大約 5~6 坪的音展房間,剛好足夠,展後搬到另一個展示間,大約有 10 來坪,就顯現出密度問題來了 ( 沒辦法,我聽高密度已經習慣,密度不夠去讓音樂填滿空間的感覺我聽的出來 ),後來一到另一個大約 8 坪的小房間,這個問題就消失了。 箱子的手工相當漂亮,我覺得甚至比原廠的精緻,價格還算合理,大約是 台幣 6W~7W 間,音箱單重約 70 公斤,加上包裝應該有 90 ~100 Kg 間,我心裡想,若是運到台灣應該還很好賣才對,有人有興趣嗎 ?


 


       當音箱在那 8 坪展示間時,我發現我還有一對 SP-20 II 在廣州,趕緊給她裝去聽聽看,整體來說感覺真是不錯,高音跟這對 SEAS 方向不一樣,SP-20 II 比較不會 "飄",中音段由於密度的關係,我是覺得勝過 SEAS 單體,低音部 SP-20 II 比較沉,中低音 SEAS 多一些,我想,若是讓 SP-20 II 熱身個三個星期,應該不會輸才是 ....,不過,以 SP-20II 的價位,應該沒有人想花這個錢去買這個箱子吧 ?


 




 


     客廳若是擺上這一對箱子,有一份古典美,音響架也應該換為圓木色才對,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


       我在一旁秀出我的長臂,有時讓轉盤處於不平狀況,起伏在 1.5cm 左右,再加上超輕針壓,大約是 0.5g ,一樣可以正常循軌 ( 聲音單然不對,低音不見一截 ),引來一堆人圍觀,頓時,我像極了在百貨公司賣菜刀的叫賣員,賣力的推銷我的唱臂,人來人去,一場接一場,心裡想,到底有沒有人聽的懂我在說什麼 ? 還是看熱鬧 ?  ---- 幾天後,廣州的新朋友傳來消息,當地的發燒音響廣播節目,有討論到我這支唱臂,還側錄了實況給我,但說的是廣東話,我聽不懂 ......。結果好不好等一陣子後,若是有賣到對岸,就算是成功了,等到賣出去時再跟大家講,


 

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朋友買了一台自動咖啡機,搬到在展覽會場,搞到整個七摟都是咖啡香,客人進來就知道這咖啡是從這間房飄出去的,這咖啡機讓我解一下幾天的咖啡癮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我走了這幾趟目的還是要找看看有沒有商機,廣州人是不是可以接受我的聲音,在 10 天的觀察,加上與當地的廠商 / 用家 作近距離接觸後,大致上心裡有個底子,一起去的 劉先生 好像已經開始接觸租店的事了,我自己告訴自己,要做就要本人過去好好的去經營,用心兼用力,若是想兩頭跑,恐怕會落到兩邊都不討好的下場,實在不適合我的狀況,也許,過一陣子三通後,會有一些變化也說不定,到時再說吧。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