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umann ( 紐曼) ,一家生產麥克風幾十年的德國老公司,出名的麥克風型號有 U47 / U67 / U87i ..... ,這麥克風到我手上時,一看就知道是好東西,銅質製筒身,握起來就是有份量,不知道這銅質對聲音的影響如何 ? 改天要試試。


 


 



 


    德國製,精密度以及手感相當好,


 


       東西要借我就要有心理準備,才三支螺絲是阻擋不了我的,拆啦,裡頭線路很簡單,是屬於無輸出變壓器的設計,中間兩顆就是交連電容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 靠近接頭的電路板負責處裡電源,包含穩壓以及各及供電,還震盪出一個負電壓給振膜使用,中間兩顆交連電容,左邊是放大的線路,線路相當簡潔,標準的 Neumann 作風。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中間留兩個大空格,莫非是提供用家改機用 ? 好在麥克風界改線路的似乎不多,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遇到這樣的麥克風也不知道如何下手,除了整片板子換掉以外,可以做的也不過是換換輸出電容,其他就很難下手了,這空間若是洗一塊小版子應該可以放的下,喔,我不該有這想法才對,以前說過,幫機器換電容是下下策,現在可以做的也只有如此而已啦 ~~


 


       麥克風使用的 XLR 端子,也就是俗稱的平衡端子,這確實是平衡放大嗎 ? 到今天為止,我只見到單端放大線路,從未見到有真正兩組放大訊號的線路 ,又,單一個振膜也不需要兩組放大 ,如果是內建輸出變壓器的,可以算是真正平衡輸出,如果是 Transfomerless 的,也不過是將對地改為電容對地而已,要見到真正的平衡放大,找其他機器吧。


 


    這隻的聲音如何,大約評分一下


 


聲音還原 : ★★★


開闊度 : ★★


音頻高低響應 : ★★★★


感度 :  ★★★


       對我來說聲音太悶了,跟我印象中的紐曼有差距,雖然整體聲音的質感還不錯,跟他家的 U87也相當接近,還是差了一些,朋友授權讓我動手沒關係,我還在想,該從哪裡下手,還是在一些初級的麥克風身上得到一些心得以後,回頭再來稿這一支。


     (  這個評分標準來至於 Colin 式的喜好,若是不合你意,請你笑笑就好,或是不爽要找我抬槓也歡迎 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