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拍的,邊緣橡膠飾條拍的比我清楚,仰角拍攝,看起來好大一個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天氣熱,熱到連輸出只有一瓦的 5687/80 我都覺得好熱,不知道那些用了四支 EL34 的 PP 機,會不會讓人連聽音樂都不想開機 ? 我該作一台一級放大的 5687 來聽,晶體整流就好,省一些熱量。


 


      來點涼快的吧,SP-250 裝在黃色小障板上,這是我帶到北部讓大家聽過的那一塊障板,原先是下圖的樣子,我想噴漆成黃色的,搭中間的黑色單體應該可以搭的起來,送到烤漆廠,就是選黃色。


 



      原來的樣子,鐵板原色


 


 



     烤漆後的模樣,


 


 



    這是背面的樣子,剛剛拍照時忘記拍背面,用未噴漆的讓大家看一下。


 


       這個小障板預計是要放在電視櫃上的,因為帳板面積不大,所下沉的低音當然有限,有些人喜歡障板發出乾淨的聲音,可以忍受低音段的不足,這個小障板就是這樣的出發點的。因為裝的是 10" 單體,所以到 100 Hz ( 或是更低) 都還很漂亮,熊熊聽起來不會覺得低音不大夠,但是鋼琴出來時,鋼琴的形體不會大就是了,我最近都聽裝箱的 SP-250 ,剛剛接起來聽時,又一下回到障板的音感上 --- 乾淨,快速,


 


       上方寬度 38  x 下方寬度 47 x  高度58.5 x  深度17 (單位公分),真的是不大,會建議搭配 CLS 建議的低音補償線路,這幾天搭一個線路來試,如果衰減率是 -6dB, 以 SP-250 的 96dB 的效率扣掉 6dB,還剩下 90 dB,不算太低,5687 還可以推的很好。


 
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