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aldi 的四季,你聽哪一個版本 ? 很久前看過一個資料,四季是被錄音最多的古典音樂,發行的版本多到數不清,你手上有幾片 ?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小提琴家 -- 基頓‧克萊曼的作品,精采的地方不在四季本身,而是穿插在四季中的另一個四季,皮耶左拉 ( Piazzolla ) 寫的另一首四季,曲中當然有探戈 ( Tango ) 的味道,活潑的舞曲風格,新鮮的聆聽經驗,這片子我喜歡,介紹給各位另一個風味的四季。


 



     被側標擋住了,片子本身是寫八季的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這片也是基頓‧克萊曼的四季,阿巴多指揮,很傳統中加上克萊曼的風格,是我的眾多四季片子首選,DG 的 entree 系列 ,算是便宜的版本。


 


       克萊曼我很喜歡,總是在你習慣的旋律中加上變化,像是某一小段改為跳弓,或是來個即興變奏,改變又不失樂曲原味,而改的又是那麼的順暢,整首樂曲聽完以後,想要做的就是按下 Play 再來一次。




       這片 LP 我也有一片,版面是一顆大樹,CD 版加錄海頓的小號協奏曲,也不錯聽,畫面中裁去小孩臉部,算是很大膽的相片裁切,entree 系列都是黑白畫面,也是我欣賞的另一個地方。


 


※ 聆聽器材 兩件式 CD ( Pianist ) + 5687/80 + 10" 全音域單體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