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-20 二代生產過程,我拍一些照片給大家看一下,讓用家有一些參與感,


 


       這一批是第一批的後面 75 對,我趕在生產完了之前,趕到工廠去,留下一些影像,

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預組裝一半的框架,以及磁鐵,華絲部份,磁鐵以及華絲已經組合在一起,上面綠色的治具,是固定磁隙間隙用,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 華絲部份上膠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將框架與磁路系統結合,膠合+螺絲固定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框架部份上膠,這部分是黏合彈波用,單體是放在一個轉軸上面旋轉,上膠可以均勻很多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放上彈波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上懸邊膠水,一樣的動作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也是上膠,這是 AB 膠,用兩支注膠一起定量注入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放上震模,全部的動作都一樣,需要一個治具來固定線圈以及T鐵的間隙,這間隙多大 ? 大約是 20 條( 0.2 mm ) 左右吧 ,這是我猜的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小型化工廠,全手工製作,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這一張是要拍線圈的,但是因為沒帶 Macro 鏡頭 ,沒辦法拍到線圈特寫,用的線是扁型線,可以有效降低直流阻抗,以及磁隙的有效運用。


 


 



 


      放上導線,以及將導線與線圈結合,老闆還將兩線捲繞,有別於一般的簡單點焊一下,捲繞可以比較不容易脫落。


 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 導線連結到輸入端子。


 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 上黑膠,將焊點適當遮掩,接下來還有一個動作,就是將高音杯黏合上去,但是我沒拍到這動作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一個全音域單體的生產過程,其實一般喇叭也是一樣需要這些程序,需要大量的人工,以及無法大量機械化製作,所以這樣生產的工廠都移到大陸去了,更麻煩的是配合的工廠也都過去了,對我們來說,材料的取得更是麻煩,尤其是開發階段,需要大量不一樣材料時,來回之間花的時間很多。


 


       這一個單體在你看到這一篇時,已經賣完了,如果你影興趣的話,請注意我的部落閣,如果開始做下一批的話,我也會在這裡公佈的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