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一個朋友的要求,需要一個可以小型,又可以拆換的帳板,於是,兩側內縮的 假帳板 於是完成。裁切部分我沒拍照,釘好了才想到,補拍一下過程。這小型化的帳板,也可以讓一些不喜音箱聲音,又沒有大空間的人,多少有一些補償,


 


       箱子其實就是由帳板轉換來的,看圖就知道,聲音勒 ? 就是介於兩者之間,這 U 型帳板,可以讓帳板低音不滿足的用家,多一些低音,也可以適度的減少視覺面積,家人的接受度高一些。這座的高度是  60 cm ,前面寬度是 35 cm ,側翼也是 35 cm ,前開 直徑 18.4 cm 圓孔,預計可以裝 SP-20 MK II ,其他的一些 8" 的單體,像是 Altec 也可以裝。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 粗胚的形狀,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就是用這個工具挖洞的,叫做 自由錐 的,危險性稍高,使用上要注意一些,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我裝了一片可拆式面板,這一片開口小一號,只有 17 cm ,可以裝 Isophone 單體,我先在可以動的板子開螺絲孔,再合上去,可以讓螺絲孔位一致。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 蝴蝶螺帽可以方便手動換單體,比一般螺絲方便許多。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大小帳板比一下,多做幾片可以換裝許多單體,8" 以下都可以。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貼皮前先砂磨一下,電動的快速許多,貼起來也會平整一些。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 貼上塑膠皮後的外觀,若是不在意近看的話,塑膠皮也算不錯看啦,貼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留有氣泡,可以用一條毛巾慢慢推過去,我無法一邊貼皮一邊拍照,只好請各位看成品照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聲音我也沒聽到,就被帶回家了,摩托車一次戴一個,晃阿晃的騎回去,應該是有安全回家才對, 聲音怎樣,等帶回去的人出來說明吧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