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
這是一台直接驅動唱盤,年代應該是唱片的極盛期,厚重的機身,我猜大約是 12 公斤吧,牌子是 TRIO ,也就是現在 Kenwood 的前身,型號是 KP-700 ( http://www11.plala.or.jp/teikakakucosme/TRIO-KENWOOD/player/kp-700.html ) ,當初到我手中時,不大穩定,走走停停的,我拆開修理,原來是因為撞擊而基版裂開了,曾經被修理過,我再補強一下,結果到目前為止,還是好的。


 



    這是原機上的唱臂,以我的標準來說還算不錯,精密的日製品加工,可以調整 VTA ,聲音在水準以上了。


 




    這是原先的唱臂,花了 20 分鐘拆開。


 




     先放上我的唱臂座,比一下位置,原先是 9" 臂,我就原有的臂孔,不想多惹麻煩,預計也裝一隻 9" 臂就好。


 




     先大略比一下,包含唱臂座的高度,是不是夠高( 或是夠低 ) ,還好,轉盤高度還在我的預設高度之內。圖中的唱臂是 12" 臂管, 9" 的還沒做,所以看起來長了許多。


 




     將臂版用膠帶固定,電鑽就鑽了下去了,裡頭有片大約是 6 mm 鐵板 ( 就是這塊在重的 ) ,不算困難,幾分鐘就鑽過了,麻煩的是其中兩孔剛好在鐵板邊緣,我是用銼刀慢慢銼一個半圓的,嗯,手有點酸 .....


 




     固定好臂版,連帶將上面的零件固定上去, 12" 唱臂也先放上去。


 




     這是近拍,其中銅質部分還沒生產,廠商開的價錢太高,我先放著慢慢來。這唱臂座結構簡單,可以調整超距 、 VTA 、針壓重量,也可以算是單支點唱臂,但是沒有單支點臂左右晃動的問題,動作相當靈敏,臂管部分是碳纖維 + 玻璃纖維,詳細敘述改天再說。


   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