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6 中音號角,原本這顆 FE-126 是一顆全音域單體,因為高音非常突出,我將它裝在圓形號角裡當驅動器,號角會加強中音的特性,剛好彌補掉它的缺點。



 


    將一組非驅動器單元的號角拿下來整理一下,原先的鋼杯被我換下來了,取代的是一個塑料的圓管,這也可能是為了音響展暫時作的,也有可能先作一組,換取部分的經驗值,再來考慮怎樣作到漂亮一點。


 



     這是 126 原先鎖在號角背部的景象,


 



     螺絲拆掉候,換成一個塑料 ( 工程塑膠 ) 圓環上去,這圓環很厚,目的就是要有一個邊,可以讓我固定號角的背蓋,




     PVC 圓筒罩上去,先大體鎖住,



    10" 箱缺一個單體,許多人來我這裡聽不到聲音,顯出可惜的表情,先找一顆 10" 的 Altec 406 裝上去,聲音還不錯,這顆單體是我非常喜歡的。



 


     放在我新作的架子上,這架子我想了好久,關於他的外觀,後來採取最簡單的樣子,外表看起來不大,穩定度很好,重心很穩,又可以將號角的前緣下垂部分到喇叭前緣,至於顏色先放一邊,這是上了透明漆的樣子,或許該找跟號角一樣的木料來作 。後面圓桶的部分想漆成黑色,但還未決定,或許貼皮會好一些。


 



 


     將號角放在 10" 音箱上,前緣往下垂,10" 箱顯得小了一些,應該是 12" 或是 15" 會比較搭,但是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啊  ,像不像一個三音路喇叭 ? 像喔 !!

------- 文章經過編輯 2006.07.11 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