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茶道 / 紅茶到


    紅茶,一直是我生活中伴著我的一樣重要的東西,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喜歡喝紅茶。


    一開始,一連串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,我寄了現金到國外去買 ( 當時還沒刷卡機制) ,當然,只是想知道紅茶有那麼好喝嗎 ? 聞名的大吉領茶真的有值那些錢嗎 ? 那一年已經開始喝咖啡了,被啟開的味蕾,想試試新的味道,殘殘給他買了幾千塊,還好,茶葉有寄過來。


    幾年過去,一直維持跟加拿大的茶商買茶,去年找了一個新茶商,試買了一批,我打了 70 分,今年我訂的茶還沒到,Dora 買了一批,拿來我這裡分享,趕緊拍個照,新鮮放送一下,我訂的"黃金包",應該是這兩天會到才是。


    茶葉到手,全部打開試味道,強烈的果香,幾乎淹沒我的嗅覺,哈,這一批鐵定好喝。



    四包茶葉,一包一公斤,三包是大吉領,一包是錫蘭,




    倒一些錫蘭出來拍個照片,等級是 PEKOE,葉子還蠻大片的


 



    我的沖茶器具,一個 1000 cc 的燒杯,手沖壺 + 溫度計,  前面白色的是我喜歡的 Rosenthal 杯子,




    放下茶葉,先沖一些水下去,這一批錫蘭 Dora 決定用較低的溫度沖沖看,這是拿到新茶葉時,會做的一個動作,找出合適的沖泡溫度,一整批都可以沖的很好喝。沖泡比例大約是 1: 100,10 公克的茶葉沖出 1000 cc 的茶水。




    適合的水溫,大港沖下去




    可以用手輕輕搖晃一下,讓茶葉均勻的釋出味道,




    過濾網,濾掉茶葉,沖泡時間大約是 3~4 分鐘之間,視茶葉種類而定。




    茶水顏色,清澈的琥珀色,光線有些暗,我該放在白紙上拍的,加上色溫的問題,有些不大準,不過....... 還算可以啦 !


   先寫一些,過幾天我的茶葉到時再寫一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