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照,我的興趣之一,太久沒摸了,有些生疏,有些害怕,


   因為,幾乎已經全面數位化了,雖然還有一小部分的守在底片機那邊,但心理都會默認,數位化的成功,是遲早的是,當一群人發現這樣比較方便以後,就會有廠商在這邊努力,跟20 年前的音樂數位化一樣,我指的就是相機後面的 CD  !!



   這是好朋友, 借給我的小相機,Canon 裡算是最小的 (?) ,很輕很小一台,在手上把玩一陣子以後,我決定拿它來亂拍一些東,在我身旁的點點滴滴。這相機鏡頭很小,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,因為我習慣不開閃光燈拍照,鏡頭小需要的光量就比較多,不開閃燈之下,畫質就差很多了。


   這相機還有一個特色,它的鏡頭是固定焦距的,沒有辦法 Zoom in / out ,也好,相對於底片機的 40mm 焦距,跟我以前在訓練自己的拍照功力一樣,單一焦距,不換鏡頭,全部都用同一個鏡頭拍。


   所以,這裡公佈的相片,如果是近期拍的,就是這一台拍的。


   數位相機有一個優點,可以重複多次的拍照,馬上檢驗,有沒有成功馬上知道,這是在底片機時代無法想像的一個大優點,以前,總是拍個幾張,還要等個三天,再來檢查是否有沒有成功,所以當快門要按下的瞬間,總是考慮一下,再按下快門。優點是很好,對現在學拍照的人卻變成一個缺點,總是會拍個十幾張,想由其中挑一張比較好的,結果,往往挑不到一張可以的;傳統的不方便,卻讓人思考一下,學會珍惜。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