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one

 

介紹大家一個簡單的點心 -- 司康,簡單好作,缺點就是好吃,會停不下來。

 

一開始,把低筋麵粉 400g + 高筋麵粉200g,奶油75g,兩顆蛋,鹽5g,糖50~100g,快用酵母粉5g 加到柔面盆,

蛋黃先用湯匙舀半顆一旁備用,

( 像片中看不到酵母粉,中間黑黑的是義式香料,可以先不加,還有,這個面盆直徑 33cm,容量7公升 )

 

 

Scone

 

 

 

然後用你的手給他抓一抓,先不加水喔,因為麵粉是乾的,奶油很容易溶於麵粉中。

 

52

 

53

 

 

 

加一些水進去,不可以一次加太多,慢慢來 .....,搓成塊狀

 

54

 

 

 

倒一些乾果進去,圖中是泡過萊姆酒的蔓越莓,我泡了三天 ( 如果是葡萄乾,我建議泡 2hr 就好,泡一天會太軟 )

 

55

 

 

 

把果乾揉到麵糰裡頭,從一開始到現在,我都是用一隻手完成,左手負責拿相機 ....,所以,應該不難吧 ?

 

56

 

 

 

經過大約 2~4 小時,麵糰由於酵母粉作用,會變得鬆軟一些,到這裡我說一下重點 ---

因為我不想加進泡打粉,所以材料中沒有泡打粉,也請各位放心,一定可以發的起來,但若是麵糰的油份太多,整團油膩膩的,

也是發不起來的,至於為何放 3hr,經驗值,跟著作就好,------ 甚麼 ? 你要作快速版 ? 喔,去找別人吧....

 

下圖是三小時後的樣子,我的小烤箱要切成兩份才放的下,

 

57

 

 

 

切好後,桿成約 1.5cm 厚薄,拿出模子,給他壓一下 (六角形可以省下許多邊角,用圓形也可以 )

 

58

 

 

 

這就是我選六角型的原因

 

59

 

 

 

整齊的排到烤盤或是支架上 (烘焙紙是用過的 )

 

60

 

 

 

把第一步驟舀出來的蛋黃,用湯匙背面塗到司康上,相信我,湯匙比刷子好用很多,大約半顆蛋可以塗 20個左右。

 

61    

 

 

 

送進烤箱,170度 / 20 分鐘,就會變下面的樣子,小心喔,不要吃太多喔,

 

Scone

 

 

 

後記

我作過蔥油取代奶油的,也沒有加蛋,鹽放多一些,烤起來也好吃,

還有,奶油要買總統牌的材有香味,安佳的不建議,會讓你覺得這玩意不好吃,

泡一杯咖啡在旁邊,是一大享受,

 

有作成功的話,帶來我店裡,咖啡我泡,

 

 

 Colin / 2013-11-12 在高雄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酵母粉 烤箱 司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