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有朋友傳來連結,做了馬鈴薯煎餅,我已前試過,無法結合成塊,看見有人刨絲,我想應該可行,

利用烤麵包的空檔,試試新的做法,

 

馬鈴薯煎餅(一)

 

 瓦斯爐另一邊正在用鑄鐵鍋烤麵包,等的有些無聊,想說還有一些馬鈴薯,做一片煎餅好了。

 

馬鈴薯煎餅(一)   

   首先,馬鈴薯(三顆)刨絲,然後加兩顆蛋,加一點鹽,一點胡椒,全部拌勻 

   ( 後來發現加了鹽會脫水,應該最後再加才對,還有,馬鈴薯可以用粗一點的,比較有口感 )

 

馬鈴薯煎餅(一)  

   煎盤加點油 (馬鈴薯很吃油,多一些無仿),熱鍋,放進馬鈴薯泥。開中小火就好。

 

馬鈴薯煎餅(一)

   我習慣蓋子蓋著,上層溫度可以高一些,也比較快。

 

_IGP3194

    大概是煎到這樣子,就可以翻面    (有問題,沒翻面怎知道煎到怎樣..... ) 

 

馬鈴薯煎餅(一)       

    這是煎好的樣子,

 

    我很喜歡吃馬鈴薯,下回刨絲要粗一些,也許口感會更好。

 

 

 ------- 2014/01/06 我又做一塊 ---------

 

_IGP3202   

   我又做一塊,這一回沒有加鹽,所以不會出水,比較好監很多,煎起來又可以"恰恰",比上一回好吃。

 

馬鈴薯煎餅(一)

    這一塊裡面馬鈴薯鬆鬆的,上一塊是軟綿的,口感就是差在這裡,我是煎到一半均勻灑鹽上去,還有一點胡椒。

 

2014/01/06 Colin @高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鈴薯餅 鑄鐵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