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前,我有出一台 CD 播放器,叫作 Pianist,大家有支持,也就賣完了,這幾年我有感受到大家對 CD 播放器的需求,

於是把停了好幾乎十年的改機服務又搬出來,這一篇就是詳細說明一下,我改了哪些地方。

 

     改機對象,雅舍 CD-7 II,也就是對岸原創電子 CD-8,其他機器不大想改,因為線路要重新畫過,

懶得去讀每一台的線路了。CD-7II 聲底還算不錯,便宜好聽,各位就相信我吧。

 

CD-7 II  

 

     改過的機器,會沒有原廠保固,改機前請三思,

 

     先來說一下我對改機的想法,

1, 初改 --- 換電源線,電源插座

2, 二改 --- 換電阻,電容等被動元件

3, 三改 --- 換一些像是穩壓,OP 放大器

4, 四改 --- 改變線路,

    對我來說,1~3 搔不到癢處,所以我用的是第四種,直接改線路,因為我喜歡直接的聲音,

改機重點就是改為直接交連輸出,你或許想問,原廠為何不要那樣作 ? 我猜測到得應該是如此,

直交輸出大約會有一個 0.5mV 直流,這個數值在規格上不好看,所以原廠採用比較保守的電容輸出,

量測上數據好看許多。

 

     又因為我長期使用小功率機器,需要比較高輸出的訊源,所以一併把輸出電壓拉高了一些,

大約是 3~3.5V 左右,這電壓聽起來比較活潑一些,生動一些,若是使用在需要高輸入的機器,

像是 PASS,這一點也是加分許多,但是有一些晶體就不大適用了。

 

     一樣是改線路,分三種深度,三種收費

1, 基本改機 ---- 直交輸出,電壓加大,OPA 可以更換,表現在聲音上可以不亂場,

可以讓鋼琴,小提琴等等樂器質感表現出來,費用是 1700

2, 二級改機 ---- 跟基本改機一樣,但是加裝輸出變壓器,表現在聲音部分同第一種,

但是中低音飽和很多,同時高音略為收斂,收費是 4500

3, 高級改機 ---- 跟基本改機一樣,但是加裝輸出線到另一台機器 (Buffer),以真空管放大的音色來取代

OPA,細節更多,動態加大,高音圓潤一些,收費 17000 (包含CD-7II改機)

 

    以上,若是想要更加深入了解,麻煩請跟我聯絡。

 

 

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D-7 改機 直接交連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