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到處吃吃的我,這次到廣州沒有時間到處去探險 ---- 當然是找吃的,只好跟著走,人家帶我吃什麼,我就吃什麼。下面是一家非常好吃的飯館,我不知道他在廣州的知名度是大不大,據說也是很有名的一家老店。再哪一區我當然也不知道,從朋友的店裡走路過去的。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 店面不大,裡面坐滿人,出發前也是要先訂位子才吃的到。 進去後遇見台灣去的廠商,可利士的劉老闆,應該也是朋友帶去的吧。


 


       廣州的餐廳大多像這樣,滿滿的人潮,跟經濟起飛不知道有沒有關係,還是 ... 中國人本來就很會吃了,這是我第一次到中國,不知道以往是怎樣,但這店至少 50 年歷史,所以我猜後者的成分居多。


 


       中國餐廳就會有中國餐廳的特色 --- 吵,這一家當然也是免不了,但算是比較不吵的,前幾天的一餐,我和朋友選了一個在室外的位置,為的就是避開室內很吵的聲音,以及無所不在的菸味,盡管那天的室外氣溫只有 13 度,連服務生都覺得奇怪,為何要坐室外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菜名是什麼我還是不知道,趁沒吃完前拍照留念。這雞應該是不一樣品種吧,肉質很有彈性,纖維卻很細,可以吃出雞肉的香味,看來簡單,味道卻很好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很簡單的一道蒸蛋,從未嚐過的鮮美,應該是跟蛋有直接關係吧 ? 我是搭復興航空到澳門的,機上供應的點心裡有半顆滷蛋 --- 台灣常見的白煮蛋,外面上一層棕色的假滷蛋,我吃了一口,吐了出來,要做到這麼難吃還真是不簡單,這是我當時心理想的話。當天晚上進廣州市,已經是晚上 10 點,沒東西可以吃,朋友煎了兩顆蛋,那是我好久好久沒吃過的蛋香,20 年前的台灣也許還吃的到,現在的飼養雞蛋,吃不出那香味,對廣州的食物味道,第一個就是從煎蛋來的,印象極好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烏龜耶 !!  這是到另一家餐廳拍到的,大概是熬湯處裡吧,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 龍虱 ? 牌子上寫著,我有抓一隻起來看,腹部看來極像蟑螂,我趕緊放下,一點想試試的勇氣都沒有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光看這煲湯的排場也可以猜出這餐廳好大一家,我是很想挑一種來吃的,但中國人吃東西還會想要養身 ? 我是覺得討好嘴巴就好了.........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我猜這是海蛇吧 ? 算一算大約是 2000 / 一公斤,不便宜,經過幾家海產店,沒見到人買。下面是有著鱷魚尾巴的烏龜,我忘了名子了 ....


 


      其實一般人還是很少吃這些東西的,只是我沒見過,拍出來讓大家看一下,不要誤會廣東人了。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