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先看看第一張,有沒有提起興趣 ? 很大一顆喔,好吃的泡芙 ----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再來一張,有趣的外包裝,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一家在台南的泡芙店,主要就是賣泡芙,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為貪吃啦,貪吃的阿泰跟我說的,他循線找到這家泡芙店,進來買泡芙的時候覺得有些怪怪的,但是是熟悉的怪 --- 因為他聽到了熟悉的音樂,不是熟悉的曲子喔 ,是熟悉的聲音,阿泰不敢問,趁著老闆娘進去拿泡芙的時候,偷偷的看了一下櫃檯裡面,喔,熟悉的身影 --- 一台我家的 5687 ,


 


     於是,話題就展開了,從機器的來源談到機器的維修,再談到機器的源頭,也就是扯到我這邊來啦。機器不是我直接賣給他的,是另一位朋友 ( 人在法國 ) 交給他的,老闆娘正在擔憂,萬一壞了該找誰修理,連續開機 (上班時間 ) 快三年了,目前是沒壞掉,萬一壞掉就麻煩了 (嘿嘿,我家的機器還蠻耐的 ),這機器的音色他很喜歡,也帶來一些音樂班學生的讚賞,他還說曾經有一次放著歌劇,音樂班的學生就在店裡面跟著唱起來,唱的大家都很高興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進入主題 --- 好吃的泡芙


 


       這店,是我說的台灣新生代有希望的一群,好好的研究口味的改變,好好的用很好的材料,做出好吃的食物。我喜歡吃泡芙,但總是有些罪惡感,裡面的奶油不知道含有多少的熱量,不敢多吃。老板娘聊到他怎樣在這一顆泡芙中所下的心力,為了讓一顆泡芙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,下了很多工夫,,以及從失敗中所獲得的經驗,後來,泡芙像是冰淇淋一樣,是冰凍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 當你去跟他買泡芙時,他會問你是什麼時候要吃的,然後再選擇合適的包裝給你,為什麼,請自己去問老闆娘吧 。泡芙好不好吃 ? 再我有限的經驗裡,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,體積算是大顆的,大概有一個碗大,吃一顆等於是半飽的量,裡面發泡的奶油 ( 好像不是 .... ,但是我也不確定是什麼 ) ,吃起來沒有奶油的膩,也不會很甜,在退冰一半時,我認為口感是最好的時候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 東西好吃都有一樣是相通的,吃完會想,會想在吃ㄧ次,這泡芙,就是這樣。其實這一篇很早就想寫了,但是每次都還來不及拍照,就被我家女兒吃光了,上面兩張是朋友帶來幾顆,我先拍照起來,否則總是吃完才想拍照的事。




 


      這是他家的店門口海報,買七顆送 ?   看不清楚,下面是八種口味,但是我只愛牛奶的。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店裡面的蛋糕櫃,應該是有接生日蛋糕的預約吧 ,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 簡單的店面,高高掛著的是喇叭,因為小孩的關係,把喇叭吊的很高,我建議放低一些,聲音會好一些,但是恐怕要等小孩長大,哇,那可久了 .........


 


        下次到台南時去買一顆試試吧,如果你也是喜歡吃泡芙的話,地點大約在健康路棒球場附近( 對面 ),有一條叫做慶中街的,進去大約是 100 公尺就可以看到,星期二休息,不要挑星期二過去喔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