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可以猜一下,我今天要賣什麼藥 ?


       同時在下面一張相片裡,尋找一下我要說的東西,


 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喇叭是新的 Lotus ,就是我家的小花號角+四低音單體這隻,喇叭前面是兩隻原木扁號角,以及一些小管機,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畫面拉近一些,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再拉近一些 ...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樣夠近了吧 .....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就是這一台,小到輸出用鱷魚夾連接喇叭線,以及... 供應電源的電源線,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機器,可以接收 1, SPDIF 訊號    2, USB  3, Analog  訊號 ,經過解碼後,以數位放大方式工作,直推喇叭,輸出功率 6.5 W ( 我實測的,在 60 Hz 處 ) ,需求電源 DC-15V / 2A,可以數位做音量調整,高低音調整,左右聲道平衡調整,工作時晶片幾乎不發熱,我用手觸摸猜測,大約是 40 度上下。


 


       當天我將一對 Lotus 喇叭搬過去,當然要推看看啦,效果令我驚訝,在最大輸出邊緣,音量大到我幾乎無法講話 ( 一部分是 Lotus 的原因,改天再說 ),實在不大像是 6W 的機器 ( 6.5W 是我回家後才量測的 ) ,尤其是低音部分,嗯,可以推到像是家庭劇院那樣的地步,而且不會想加裝超低音,粗俗一點,就是一個爽字。


 


      聲音呢 ! 非常超級短路徑所帶來的直接音相當明顯,可以像是我家的單端機的細節,一清二楚的表現出來,快速而且多細節的聲音;高音部份差一些,弦樂器的泛音少掉一些,整體聽起來有這數位擴大機的"生硬" 缺點,但這不是這片晶片所注重的,體積小又不發熱,一切簡單才是重點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我回家後,接上示波器看一下頻率響應,以及高音的問題,發現有許多的雜訊,應該就是高音不夠細緻的原因,這雜訊的頻率我還沒測量,不確定分布的區塊在哪裡,改天會設計一個濾波器將這雜訊濾除,也許高音會好一些。各位有想到一些 idea 嗎 ? 有人說做一台數位 300B ,就是接收數位訊號的 300B ,說清楚一點,就是數位訊號輸入,解碼後直推 300B ,省下一級推動管的設計..........  或是將這片安裝到 Lotus 裡面,變成一隻主動式喇叭,只要插電以及一條數位訊號輸入就可以,再加一台手提電腦,就可以看電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