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收到一台寄回來的 DAC ,是我家產品之一,是最早期的搭棚版本,工作管是 6DJ8 ,寄回來的目的將電源更改為分離式電源。剛剛打開機殼時,忍不住罵了起來,又是一台零件至上的改機例子,而且是亂改,照自己的意思改,看照片.....



   我承認我的用料不是頂發燒級,但也是選過的,聲音不會是很奇怪,如果你要改也大約選一下零件嘛 ,問題點在


1, 輸出變壓器的阻抗很低,拉線至 VR 可以用一般的線沒關係,但是經過 VR 以後就不是低阻抗了,應該是選用同軸線才可以。


2, 數位板的輸出也要是同軸線。


3, 數位輸入也是要同軸線。




   如果你有機會想買我的二手產品,最好打開看一下,確定狀況,不確定的話,拍個照片讓我看一下,免得買回來後,我要收尾收到罵人。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六小過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 將裡面的部分線路整理整理,看起來清爽一些,




    經過討論以後,我保留原先的發燒線,因為說不定那是用家喜歡的音色,被我拆掉以後就丟在垃圾筒裡,找不回來了;所以就整理整理,保留部分線材,


   我的改機部份說明一下,


   原先這機器是單機型,後來我將電源以及濾波部分外移,改為真空管 80 整流 ( 註:80 是一個真空管的型號 ),聲音變得開闊而輕鬆,而原先的清晰以及高解析仍然保留,方向是我喜歡的,所以會介紹給我的用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