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廣州街頭,


 


       我沒時間跑去逛街,這些是我在站與站之間,經過的街頭,隨手拍下的一些相片,短暫而不經過思索,來不及構圖,只是拍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回家前去撘車的站牌邊,剛好是五金街,店家將蹲式馬桶展示出來,旁邊是最新潮的玻璃洗臉盆,兩相對照非常有趣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一排模特兒站在櫥窗裡,外面的衣架正好遮住重點部位,我猜是故意的吧 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廣州街頭,旁邊是一個水池,道路寬敞 ---- 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維持的很乾淨,沒看到紙屑,沒看到菸頭,我覺得在人行道上的施工品質,比高雄好很多,簡單講,路是平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這是怎樣辦到的,高壓管理還是重罰 ? 比起台灣的紅綠燈下,一堆菸頭,可以堆起好大一堆,讓我覺得台灣是讓我比較不舒服的。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 集中商場裡的一家店,賣的是真空管零件,下方是一些版子,全部是仿製名牌的版子,可以看的清楚的, Jadis ,  Mclntosh ........ ,我想跟台灣早期一樣,先仿製再說,不過台灣現在還是一樣仿啊,仿的是現代的名牌,有人說過ㄧ個形容 ---- 期望用很少的錢,買發燒零件,做著發燒音響的美夢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廣州的樹,後方是現代化的大樓,聽說砍一顆樹要寫一堆報告,連要整修也是要寫,維持市容的舊有景觀,讓我想起我家附近的小學,整修圍牆,將許多顆 30 年的老樹砍掉,靠,砍樹的人該拉去關他幾年才對。


 




 




 


   


       交通車的售票員,就在路邊吃起便當,吃的很盡興,巷子裡面的是端一個小臉盆,蹲在店門口吃,我的膽子不夠大,不敢拍照。 注意看他的便當,深度是台灣的兩倍,裝著滿滿的白飯,配菜裝在另一個便當,像這樣的量,我吃不完。


 


       這位小姐一面吃一面跟我們拉票,我覺得她很盡職,看他吃飯的樣子,好像不錯吃。這也是我對大陸的最後印象。下次有機會的話。我該像尚平一樣,拍一些街頭照,可以表達平民百姓生活的一面。


 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