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許多人知道我會建議將CD 小改,以獲得比較高的輸出,以及較少的回授,這樣聲音會活潑許多。昨天拆了一台 CD ,設計兩顆輸出變壓器進去,推動就以原有的輸出 OPA 推動,降低一些的輸出電壓,以及獲得比較低的輸出組抗。


 



    拆開上蓋,找一個地方放變壓器,電源變壓器在左邊,距離還算遠,不會互相干擾。


 




    這是比較近照,輸出變壓器已經固定好了,前方改機已經寫過,不再多說一次。輸出變壓器一次側街原有的 OP 輸出,二次再接 RCA 端子,記得二次也要接地。


 




    這是接線完成圖形,我將連接線塞到角落去,看來比較整齊許多。最終輸出電壓是 6V ,也可以是 3V 不過要換一下抽頭。


 


    聲音,這是重點,保有原先的清楚以外,再加入雄厚的低頻,是聽起來會讓人嘴角上樣上揚的聲音,尤其是人聲部分。我來打個分數,未改機前... 不及格 ( 多少分就不要問了,免的傷感情 ),第一階段改機 ... 60 分,第二階段改機 ( 加輸出變壓器 ) .... 75 分,參考我家的 DAC .... 我認為可以是 90 分,這樣你就可以大約知道到哪一個地步了。


 


   輸出變壓器的規格不要問我,因為二次沒加負載,我只是大約抓一下而以。 6 顆樣品都已經用完,還要請配合廠商作一些,有興趣改機的,過一陣子再問我,不用急。這機器現在寄到新竹去了,還不知道收到機器的人聽的如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