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一星期後,咖啡烘好了,聚集討論一下,以及來個杯試。


     我將烘好的豆子倒在一個白色的盤子上,這樣可以清楚的看到顏色,是不是烘過頭了,還是根本沒熟,將豆子攤開一看就知道了。



     這些相片的快門速度相當慢,大約在 1/4 ~1/6 秒間,所以會有些模糊,




     我用手指將咖啡豆捏破,這樣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的顏色,有沒有均勻看一下就知道了。




     這是第一位學員,第一次烘焙,豆子表面微微出油,溫度高了一些。


     本來對這一支豆子不懷希望,就想泡個牛奶咖啡好了,於是手沖降低水量,沖出濃稠的咖啡出來,再加一些牛奶進去,結果 .... Bingo ,這是我好久以來沒喝過的咖啡牛奶了,咖啡有夠稠,滑口感就出來了,沒有一絲焦味,第一次就 90 分了 ......,下次看見出油的豆子且慢倒掉 ....




     一樣的人烘的,第一鍋因為看來出油,所以第二鍋就會不大熟,這是第一次烘豆子都會遇到的,我判斷有部分的生味,沒沖泡。




     第三鍋,完整的焦糖化,一打開塑膠袋就聞到一股甜味了。我看這支烘的不錯,沖成單品,又酸又香, Body 很厚,非常成功的烘焙。 小烤箱要烘出這樣品質不難,看圖就知道,第三鍋耶 ....




     這是用(炒菜)鍋子炒的,表面燒焦,一古怪味道,我沒興趣沖 ...




     這是用大烤箱烘的,可以放一隻雞肉下去的那種,結果因為溫度上不去,沒烘熟。要用烤箱烘豆子,找 Colin 家的準沒錯 ,認明機器上有 Kolin 標誌的,差一個字差很多喔 。




     另一位學員烘的,也是第一次,稍稍焦掉一些,經過撿豆還算可以。到後面有人覺得沖太濃了,我沖淡了一些,但是還是很有 Body 的,香氣也不錯喔。


    另外還有一隻肯亞,忙著喝,忘了拍照,也是蔗糖香到不行 。


 


     小烤箱烘咖啡其實很簡單,這些豆子是上星期上過課的學員回家烘的,沒有故意挑豆,沒有烘很好的豆子,結果是令人高興的。烤箱烘豆只要你把豆子烘熟,不要焦掉,兩大要點把握住,中間的層次非常迷人,味道豐富,一般的滾筒烘焙味道很乾淨小烤箱作不到,但是這一個缺點,也同樣是一個優點,一個特色。


     想開始烘豆了嗎 ? 先去買一個烤箱吧 !! 要認明牌子喔 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