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離音響展不到一星期了,還有部分的器材還未定位,趕緊衝到加工廠去了解一下進度。 首先,你看到的是唱臂底座,已經差不多完成了,剩下表面加工以及染色,老闆答應要在音響展前讓我拿到樣品,好讓我拿到展場去秀一下。


    這隻唱臂是設計音響以來最艱苦的一段,全部跟電子零件沒關係,完全是機械動作,我從動作原理確定以後,就一樣一樣零件找加工廠談,從唱頭蓋,臂管,臂身,到唱臂底座,不是開模就是上 CNC 機台加工,所花費的金錢實在是... 難以計算,幫我加工的機械工廠配合度相當好,部分需要緊配合以及鬆配合的,只要交代清楚就沒問題。希望可以做到一個高程度的品質,讓這隻自行開發的唱臂,可以在我設計音響產品的路上,記上一筆。



     右邊是剛剛從 CNC 銑床拿下來的鋁板,我先來一個組合圖,停臂器像是一個" G" 字,固定的鋁板有些曲線,是我想讓單調的唱臂加一些美感,只是大家看了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好看 ?




     染了一頭金色的頭髮的機械工廠老闆,對自己的加工精密度相當有信心,一面跟我對圖,一面解說 CNC 的加工需要配合的地方,




     這是前幾天貼出來的銅質喉部,經過智毅 ( 那個賣烤雞的) 幫我車過的樣子,這是搭 JBL 的,高度比較短,明天要車的是比較長的那顆,聽說加工難度比較高," 深孔加工" 這名詞是我常常聽他們說到的,希望另一顆不要是深孔加工,若是的話,那就不好搞定了。固定的圓環先找來一個不繡鋼法蘭代替一下,厚度 25 mm ,這兩顆為大花號角加了不少體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