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朋友要我多寫些音樂的事,要不然大家會忘了我是作什麼的,也好,紅茶分完了,機器沒做新的,寫一些我正在聽的片子,


    這三片都是一樣的曲目,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,一樣的是九號 " 克羅采 " ,左邊的是 基頓克萊(V) 阿格利西 (P) ,右上的是葛羅米歐 (V) 哈斯基兒 (P) ,右下的是 曼紐因 (V) 肯浦夫 (P),三片各有不同的風格。



     先說第一片,這是朋友拿來我這兒放的,被我扣押一天,聽了五六遍吧。克萊曼好像在跟阿姐尬速度一樣,兩個速度都很快,而且小提下弓下的很重,第一分鐘我幾乎聽不下去,一點也不優雅,說實在我是帶一些些的忍耐聽下去的,


     聽完第一遍,我說服自己,不要跟原先的印象相比,那會讓自己難過,也說不定會誤會了演奏家的詮釋手法。後來我又聽了好幾遍,嗯,快樂的貝多芬。


     第二片,是我非常喜歡的搭配,曼紐因以及肯浦夫,曼紐因的片子我買了很多,喜歡他拉琴的方式,肯浦夫彈琴總是優雅的,慢慢的,不會有情緒激動的時候,兩位老先生在這個片子裡面搭配的非常好,那默契不知道是練了多久一樣,常常會覺得當小提告一段落時,曼紐因一定是跟肯浦夫點個頭,好像跟他說 " 該你了 ~ " ,超完美搭配,超完美默契,我真的覺得這曲子由他兩位來演奏,就是最好的搭配。這片子我總是反覆聽好幾遍的,才會換其他片子。


     這一片還是我家的頭號測試片,泛音好不好聽小提就知道了,低音沉不沉聽鋼琴的低音鍵就知道,系統的高低音比例聽小提以及鋼琴兩者間的分部就可以知道,小提突出的話,就是高音太多了,還有,琴捶的敲擊感也可以清楚的感受才對。


    第三片是葛羅米歐拉琴,哈絲姬兒彈鋼琴,這片子我很少聽完過。我比較不喜歡葛羅米歐的軟軟琴聲,但這一點不是我聽不完的主要原因,在聽這一個片子時,我總覺得兩個人是不是分開錄音的,一點搭嘎的感覺也沒有,各彈各的,有些 .... 不大專心的感覺。或許,你聽的會不一樣也說不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