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我將手上的茶葉一一拍個照片,再不拍過幾天就沒了,


    這幾年來紅茶的世界正在慢慢的轉變,深沉味道的紅茶漸漸的走向綠茶化,發酵不再那麼深,烘焙也變淺了,注重的是果香,是前面那一股香氣,有些跟淺烘的咖啡一樣。這樣的茶葉是嬌嫩的,沒辦法耐的住高溫,所以沖泡時一定要作降溫的動作。我買的這一批剛好都是這樣的等級,摻有部分的毫葉在裡面,或是橘色的葉子在,拍些照片讓大家看一下。


 



    這是大吉嶺茶一次摘, Goomtee Estste 產區,許多OP ( Orange Pekoe ) 在裡面,大家都看好的一支,香氣足,回甘好。


 




     這是錫蘭茶,可以清楚的看到白毫,是我以前沒看過的,剛剛試了 83 度水溫,太低了一些,似乎要高一些才夠。 錫蘭茶的頂級作法一樣是跟大吉嶺一樣的,保留心葉。


 




     這是大吉領二次採摘 Sungma Estate 產區,一打開袋子就是果香撲鼻,是我喜歡的味道,香氣輸給一次採的,但是回甘以及沖到鼻腔的香氣令人難忘,帶有紅茶的凝斂感 ( 一種紅茶特有的澀味,是舒服的,令人愉快的澀味 ),我非常喜歡這茶。


 




     這也是大吉嶺一次摘的,黃葉很多,香味迷人,茶水顏色淡一些,但是不要看起來淡淡的就猛喝,會醉的 ......


 




    看看茶水顏色吧,第二支的錫蘭,標準的紅茶色,倒在不一樣的杯子會有不一樣的顏色,右邊的是開口杯,中間比較深茶色會深一些,造成一個漸層效果,從邊緣的淡棕色往裡面漸漸變深,光看顏色就是一種享受。


     寫到這裡讓我想起一種茶,可以有一圈黃金邊緣的 ?  忘了,想不起來 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