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注意算一下,花瓣有幾片 ?


 


隨手撿一塊木條,裁切加拼湊,變成一個七瓣的小花號角,沒有用驅動頭,只是裝一般的1"圓震膜高音,不知如何固定,用一根筷子先撐起來。聲音出奇的好,原先設定就是短號角,期待超高音段可以完整保留,結果根預設一樣,高音上到 18KHz 沒問題。


我會用來搭一個 10" 的低音,手上有一對 Eminence 的低音單體,粗略的試一下兩個可以搭的很好。還有人建議搭兩個 TWINs 的低音,或許在聲音密度上是 OK 的,但我還是要試一下才準。




小花的背後,裝的是一般 1" 高音,我後來用 TWINs 的高音上去,密度更加一層。




這是開口 26cm 的號角,當初木工師傅是用不同硬度的木頭下去作的,得到分層的視覺效果,後面裝的是 Altec 802 ( or 808 我忘了 ) ,聲音開闊又飽滿,是我決定作木號角的原型試作品。當初一開聲時,大家都嚇了一跳,上下左右各 45 度都可以清楚的聽到高音段,而且不會將高音削掉一截,低音大約可以下到 750Hz 左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