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高雄音響展今天開始,展出到 4/16 (一),昨天已經進去擺設,貼一些圖讓沒參與的朋友看一下,


 



 


    跟往常一樣,喇叭擺放在靠近窗戶邊,大致就緒後,大伙開始聊天,晚上調音階段,我愈聽愈覺得奇怪,聲音中的中低頻不見了,想一想不大對勁,跟在我店裡的聲音差太多了,開始懷疑,假設 ......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簡單的將兩支 Office 搬到靠近房間入口端,中低頻回來了,經過考慮決定換邊,我還在思考為何差異如此巨大 ... 。在一次的遇到環境問題,想跟各位說一下,若是你家的聲音怎麼聽怎麼怪,可以試著換個位置,或是換個方向,聲音平衡了,比換器材有效很多。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換邊以後開始佈置,沒多帶裝飾的一些圖片,看起來就是空空的,我想下次該學一些大廠,貼些照片才對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朋友借我ㄧ個鋁框,我套在 SP-20s 上面,高級感增加不少,這是我想走的方向,但是 ......,這個鋁框看起來就是成本很高的樣子,不知道一個要價多少 ?


 




 


     桌子上的 5687 以及 2A3 ,大雄的老婆幫我做裝飾,好看很多,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CDP-10 + 5687 + Office ,做小系統展示,臨時給她噴一對黃色的,搭配起來還不錯看,鮮豔的色調配上黑色機器,添加許多活潑的感覺,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鋁框系列先展出再說,若是有朋友想聽的,跟我講一下,可以搬下來裸聽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 兩對喇叭中間桌子放不下,灑一些花瓣做裝飾,相對於其他房間,我這間真是簡單的可以,下次要好好規劃了,


 


 




 


     一天下來,來客數不多,很明顯的南部客人聽純音樂的實在不多,加上對面的大鼓 咚 -- 咚 -- 咚 --- ,吵的我必須將們關起來才行,Burmaster 的器材加上他家的測試片,聽了好幾年了,還是這一片 ,就像蔡琴說的 ---- 我聽到都會背了。




 


       這是近拍的 Office,實際顏色比較鮮豔,南部地區的朋友,可以過來聽一下我這對小喇叭,聽感跟體積會搭不上,比你想像中還要好一些,不過我說的也有些心虛,因為播放的 CDP 有加了黑盒子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整體來說,各家都是以 4~5" 左右的中音單體為主,喇叭的體積重量可以降低,聲音偏向明亮,可以吸引剛剛聽到的那一瞬間,直覺聲音好亮,細節好多,但是缺乏飽和的中音,以及中低音,這樣的喇叭在展場中,的確可以吸引一些目光,不過我還是堅持,大口徑+大磁鐵,這樣才是最耐聽的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增加相片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
 


朋友送來兩張掛圖,一張是 2A3 另一張是全音域單體,第一次做,發現黑色階很不好表現,


 



 


喇叭間的花瓣,變成一束插花,第一天還是花苞,第二天就全開了,


 


 



 


請各位注意上面的小喇叭 Office,黑色面板的就是搭這個顏色木皮,這一對也將開始巡迴視聽,有興趣的朋友,請到留言板去看一下,試聽即將開始,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