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 正在為 SP-20 II 傷腦筋的階段,一位用 Lotus 的用家問我,有沒有小一些的帳版 ?  ... 可以的話,單體數量要多一些的,單一顆的密度太小 ......,放在倉庫的一對小帳版差一點被我遺忘了,趕緊去搬了過來,上方鎖上的是舊的 SP-20 ,下面是 SP-20s ( 沒高音杯版本 ) ,接線是串接成 16 歐姆 。這雙單體帳版是一個小型化的帳版,面寬 35 cm ,高度 100 cm ,後方有支撐底板,可以自行站立,兩側邊緣向後折,一來是強化剛性,二來是可以方便加裝側翼,或是向後延伸的側翼。


 


 


  跟 SP-20 II 設計中的音箱放在一起,高度一樣,我喜歡的 100 cm ,面板有預留四個小洞,是為加裝網罩所預留。


 


 



  新舊兩代單體一起工作,形成一種合作的工作模式,高音漂亮,聲音飽滿,低音量夠 ---- 當然一定要加裝側翼才可以,


 


 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接線端子預留在支撐架上,左右都有,這樣方便接線,完成度也高一些,另外有預留匹配變壓器的孔位,若是要裝匹配變壓器也是很方便的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 聲音如何,我想這是大家想知道的,我只能說 --- 棒極了,舊一代的 SP-20 直上 20KHz  的高音讓樂器的泛音相當漂亮,兩顆單體所形成的高密度聲底,在沒有匹配的狀況下 ( 手上沒有 16 歐姆輸出的機器 ) ,依舊是相當的飽和,帳版活潑的聲音讓原本是要過來買音箱的用家,決定把這一對搬回家去,所以我會說這是一對無緣的帳版,才出現兩個小時,就連夜被搬走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 這兩片帳版也算是打樣也算是成品,實在是沒地方放,也不敢多做幾組,若是有興趣想聽障版的朋友 ( 最好是聽過,而且喜歡這樣的聲音 ) ,可以跟我聯絡,開孔也有單孔的,還沒亮相,改天出現時再拍照給大家看。


 


      補充說明 : 若是新來的朋友,請注意,帳版喇叭的低音很快消失,所以在聽感上會使人覺得低音量感稍稍不足,我喜歡並且可以接受這樣的表現方式,才會大力推廣這樣的聽法,若是想跳進這一塊,我還是建議 --- 先聽過在說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