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你喜歡哪一位 ? 大歐 ? 柯剛 ? 鄭京和 ? 我想都不會漏掉海飛茲的版本吧,犀利的弓法,不會拖泥帶水,甚至還會覺得有那麼一些快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昨天,在試新訊源的同時,我剛好放的是這片 慕洛瓦 (Viktoria Mullova) , 拉的柴小協,細膩的音樂表情,讓我暫停工作,把這一片 CD 好好聽完。以前,是沒用心 ... 還是器材的關係不確定,我不知道慕洛瓦的琴聲是那樣多的表情,該柔的地方柔,該快的也夠快,弓也下的夠重 ---- 像是按住心臟一樣,有些不透氣,有些 --- 讚 。


 


       Ozawa 的指揮也不錯,在樂團與主奏間搭配的相當有默契,比較不像是海公公拉著樂團跑一樣,錄音是 Philips 的一貫作法,不會少掉許多細節,也不會做誇張的表現,如果說比較突出的話,定音鼓錄的還真不錯,我在這一片裡面會注意到定音鼓的強弱細節。第二樂章可以好好聽一下,你會覺得柴可夫斯基還算蠻浪漫的。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 順便介紹另一片,慕洛瓦拉的四季,不像是一般合奏團的四季,你可以清楚的聽到他的存在 --- 非常有個性的,有些像是 基頓 克萊曼一樣的突出風格,不聽四季很久了嗎 ? 這一片不一樣喔 !!


 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