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高音錐,當然是沒問題啦,加一個下去試試,


    結果,因為換了另一張震膜,聲音顯得有些奇怪,高音是上去了,但是變得不好聽了,你會不會問 --- 為何不要加在原先那一對上面 ? ---- 因為整體零件搭配的關係,原先那顆單體無法加上高音錐,所以就先拿手上有的材料來試,就得到上面的結果了。



    我們還會上一下測試儀器,看看加了高音錐到底是哪一段的高音會上揚,是不是跟我們聽的一樣,來作為改進的參考。




    鑄鋁框 + 大磁鐵 .... 喔,這是一定要試的啦,但是相關的材料都不是配合全音域的設定,所以困難重重,像是音圈的直徑,華絲內孔,框架高度,可以配合的震膜..... ,會在儘可能的範圍下先作一顆的,但是大原則還是以音響展大家聽過的那顆為主。




    鎖上音箱試聽 ~~




    看看這大家伙,高度大約有 200 cm 高的音箱,背載號角設計,高壓縮氣室,裝上 Sp-20 x , SP-20 , Lowther 6A  試音,最搭的是新的 SP-20x ,高密度的聲音 + 清楚的低頻, 低頻有多清楚 ? 比我家的 TWINs 還清楚,


    這音箱原始設計是圓弧的管道,製作者跟我討論以後,決定按照我的意思修改,所以外觀上是圓弧的設計,實際上是反射片的方式,原先的設計低音量感會很多,但是很慢又很糊,改過以後,會跟你原先的背載號角印象完全不一樣,你聽到的是清楚又快速的低頻,所以在搭單體時,還是需要有低頻量多一些單體比較適合,這也是試過三支單體後,大家一致投票 SP-20x 是最搭的一顆。


    這箱子的美在側面,我店裡面今天人多 ( 8,9 個 ... ) 沒辦法拍出好看的照片,改天設定完成時,我再去補拍一次。


 


    等待 SP-20x 的又多了一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