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麵被我吃光了,沒照片 .....


 


       剛剛肚子餓,不想出門吃東西,心理盤算煮一些麵條來吃。我比較喜歡乾麵條慢慢煮的麵,吃起來口感比濕麵條有嚼勁,好吃多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 先煮大約 1000 cc 水到滾,放下乾麵條,中大火滾 8~10 分鐘,我選擇時間少一些,麵條會硬一些。麵條撈起後,我擠了一顆柳丁汁在裡面,再舀一大匙的澎湖小魚乾干貝醬下去,吼 ~~ 真是好吃,簡單又方便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會寫這一篇跟小魚乾干貝醬沒關係,主要是我加了一顆柳丁汁進去,柳丁的香氣在味道中的上方,那是清香的,柳丁的甜融到麵汁裡去了,不會影響到小魚乾的味道,另外多一個酸味出來,這酸 ... 酸的剛好,不像醋酸暗暗的,是比較明亮一些的酸味,整體撘起來很好吃,非常好吃,吃來濃郁,吃完清爽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柳丁現在正是產季,過了就沒了,買時不要選綠皮的,要選黃皮的,手惦起來感覺比較沉的,會比較多汁,想跟我一樣亂試的,可以動手做做看,萬一被老婆罵跟我沒關係,萬一老婆說很好吃,叫你天天煮,也跟我沒關係。吃素的要加什麼 ? 我也不知道,請發揮想像力一下,若是成功貼文出來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明天會再煮一次,拍照給大家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