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台灣的好吃東西在哪裡 ?   


    在路旁小吃攤裡,許多的美味就藏在不起眼的小攤子上,這家開在苓雅自強路口(高雄)的攤子,我去過幾次,只是簡單的吃一下魚皮湯,外加一碗滷肉飯,新鮮魚皮(虱目魚啦),加一把薑絲,大火滾一下,鹽巴調味,好吃的不得了。


   說來很簡單,只要新鮮的魚就會很好吃,這樣的新鮮就是在台灣才享受的到。想想,也是不簡單勒。





   虱目魚就是在上面的鍋子裡煮的,老闆正在舀 .....豬腳吧 ? 我猜的 




   虱目魚魚皮湯來了,薑絲壓在下面看不到。虱目魚是老天對南部人的一個禮物,我從小不吃虱目魚,老是覺得刺那麼多,吃起來很麻煩,直到 28 歲時,才發現酸酸的魚肉是多麼的美味,尤其是新鮮的,水滾一下就很好吃了。那一年才開始注意原來路邊有那麼多賣虱目魚的,不管是魚頭(滷),魚背(煎) ,魚肚(水煮) ,魚皮(水煮) ,魚腸(煎) ,都是非常美味,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會吃魚頭,但是光在一旁看人慢慢挑刺,也覺得一定很好吃。


   有許多親戚是養虱目魚的,在嘉義沿海地區,小時候就聽過為了要供應台北市場,必須兩三點開始拉網,四五點就發車,用殺的開到台北市去,速度不比送報車慢,如此才可以趕上早市,相當辛苦。




   路旁有人開始賣荔枝了,我買了一串,試試今年的味道,真是不錯,荔枝產期很短,大約只有兩三星期而已,喜歡吃荔枝的趕緊去買,今年雨水多,狀況不是很好,要趁新鮮。


   我是夜貓子,所以是在晚上拍的照片,顏色不大漂亮 ........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